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913篇

个人描述

上海嘉澜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多层次资本市场联盟华东区副主席。中国法学会/商法研究会/银行法研究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毕业,法学硕士。92年律师执业。电话 021-61204525Email/MSN: songyixin0214@hotmail.com QQ:397159921

《东盛科技维权之路的假设》

2006-11-07 22:45 阅读(?)评论(0)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

这是我所知道又一起股权联袂维权行动,在我记忆中有济南轻骑、东方锅炉、弛宏锌锗等上市公司的中小股东联合起来,进行维权活动,产生的原因有多种多样,有虚假陈述问题、违规操作问题、股改方案不当问题等等。东盛科技维权则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长期违规占款、故意不作真实信息披露所致。对此问题的解决,维权之路有下列路径。

其一,根据《公司法》,征集一定数量股份,提起股东代表诉讼,要求大股东、占款人立即、全部、无条件地归还所占款项。

其二,等待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决定后,根据《证券法》与与有关司法解释,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款项占有人、关联交易人、相关公司高管人员、做出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提起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数额。

其三,中国证监会在做出行政处罚过程中,可以通过行政调解的手段,让侵权人、上市公司与权益受损的股东达成赔偿的调解,解决问题于无形。

其四,如果东盛科技及其有关人员被提起刑事诉讼,应当允许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在刑事诉讼案件中附带民事诉讼。

 

致东盛科技流通股股东的一封公开信:
    近期发生的东盛科技“资金黑洞”案,是证券市场上又一起公然违法违规,坑害广大中小股民的恶性案件,身为东盛科技的中小股民,要勇敢地站出来,团结一致,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此,我们在上海和深圳的部分股民已迅速成立维权小组。并且,呼吁全国的东盛科技股民迅速和我们取得联系。
    近期我们将开展下列工作:
   (一).聘请知名律师,寻求法律的帮助,以便尽早向法院提起诉讼。
   (二).配合中小股民代表,走访东盛公司,尽快了解事实真相。及早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损失进一步扩大化。并要求东盛公司对生活发生困难的股民先行赔偿或补偿。
   (三).联系要求证监会和司法机关,迅速冻结郭家学家族资金,以保证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案得到有效的解决。
   (四).其他相关事宜。
    我们希望东盛的中小股民勇敢的站出来,犯错的不是你们,而是那些蔑视法律,违法乱纪,破坏证券市场和社会稳定的郭家学之流!我们只有团结一致,勇敢面对,才有可能真正挽回损失,同时也为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东盛科技流通股股东维权联络小组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